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东北一所“被低估”的大学,不是985却入选双一流,实力不容小觑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2-03 13:41:3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我国的大学数量有很多,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不同的分数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学,而不同大学的办学层次有所差异。 

 

在我们大家看来,区分大学的层次主要看是不是985大学,可以说985大学是国内大学中的领头羊。

当然,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学也在不断发展进步,越来越强,现在评判大学实力强不强的标准逐渐变成了看是不是双一流学校,能够入选的绝对是实力与潜力兼具的学校。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所位于东北地区的“被低估”的大学,并不是985,但却入选了双一流,实力不容小觑,这所学校就是东北师范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位于吉林长春,建校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教育部直属的师范类院校,学科评估中有6个A类学科,实力非常强。

也许是受到地理位置的影响,很多南方的考生不愿意报考,但其实报考东北师范大学的性价比非常高。

再加上东北近几年的经济发展确实受限,不如其他城市那么好,所以学生们会因为种种原因不愿意报考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作为有着70多年历史的高校,它虽然比不上那些老牌大学,但和其他学校相比也算得上佼佼者了,每年的录取分数线也都不低。

如果学生们想要报考这所大学,也需要有一定优异的成绩才行。而且这所学校的有些专业也都非常不错,同学们可以适当考虑。

东北师范大学中值得报考的专业

汉语言文学专业

东北师范大学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绝对是推荐指数五颗星,东北师范大学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知名度比较高,教授名气大,就业方向多样。

同学们毕业之后可以从事教育工作或者科研、新闻出版等工作,用人单位认可度高,就业更加容易一些。

化学专业

东北师范大学的化学专业也是非常不错的,化学专业的同学就业率同样很高,学校基础设施完善,可以学习到化学专业很多技术性知识。

能为将来同学们搞科研、成为教师、化验员等打下很好的基础,而且东师大化学专业的同学薪资待遇不低,社会对这方面的人才需求量很大。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可能数学在不少同学眼中都是比较难拿捏的一门学科,不少人更是不会想要报考这种专业,但想要在科学研究方面有比较深建树的同学,数学是一项必学学科。

而且很多天才学霸们也都是对数学比较感兴趣的,东北师大的这个专业也非常不错,很值得同学们报考。将来发展前景和出路都很乐观。

学生高考填报志愿时,多从这几方面考虑考虑

同学们在报考的时候,首先要根据兴趣爱好,就算是大家都刻意避开的冷门专业,也总有同学会感兴趣愿意报考,也能找到满意适合自己的工作,有了兴趣才愿意投入学习和热爱。

当然,大家最好把兴趣和未来发展方向结合起来,毕业时才不会感觉迷茫,坚定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很多同学在报考时也会重点考虑地理位置,都想选择地理位置优越,地区发达的,认为就业机会多,这种想法确实有道理。

但是大家也要想到所在城市的消费能力和自己的能力最好要适配,不然对刚刚毕业的大家来说生活压力会很大,降低生活幸福感。

当然,将来定居发展的城市也没必要拘泥于大学所在地。很多同学毕了业以后都选择回老家发展,或者是去其他更好的城市发展了。

只不过这样对大家来讲压力可能更大一些,同学们还要独自承受、面对很多,这可能是很多人都不愿意经历的,所以位置上大家也最好提前想好。

最后想说

东北师范大学可以说真的是“宝藏学校”,学校的管理和环境也处处体现着人性化,并且东北师范大学在当地口碑非常好,知名度很高,考上东北师范大学绝对不会后悔。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多多了解相关信息,了解清楚后再报考。尤其是北方的学生们,也不会有什么气候方面的因素影响,报考这所大学的价值还是比较大的。

如果大家的成绩不够上985,那不妨多考虑一下这所院校,重点关注一下这所学校的王牌专业,如果同学们真能考上将来毕了业以后,工作方面也基本不用愁了。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