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南新闻 > 正文

区委书记免职当天,西安市雁塔区被要求“尽快扭转被动局面”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03 18:03:5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1月2日,西安市雁塔区委书记王斌、雁塔区委副书记崔诗越同时被免,引发舆论关注。根据《陕西日报》最新报道,2日当天,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在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城中村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雁塔区、高新区等重点区域要汲取教训,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日事日毕、日清日结,尽快扭转被动局面。 

刘国中在调度时强调,当前已经进入总攻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树牢百分之百防控到位、隔离到位的意识,把城中村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好,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他指出,城中村情况复杂、基础薄弱,疫情传播风险大,是当前疫情防控总攻的重点难点所在。要加快加密核酸检测,划片包干、进村进门,摸清人口底数,合理设置采样点,优化工作流程,规范组织实施,避免人员聚集,提高检测效率,做到不留盲区、不漏一人。要加快推进风险人员隔离管控,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规范完整的流调,第一时间把密接、次密接人员找出来、管控住。要抓好隔离场所储备,搞好车辆运行调度,做到房等人、车等人,抓紧把所有密接风险人群都转移出去并集中隔离到位。 

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打好总攻,把任务弄明白、做到位,及时总结完善,不断取得进步。雁塔区、高新区等重点区域要汲取教训,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日事日毕、日清日结,尽快扭转被动局面。要把城中村攻坚和疫情防控总攻作为对干部政治品质、宗旨意识、能力作风的现实考验,“一把手”要扛起责任,亲自上手,抓具体抓落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知轻重,众志成城早日实现决战决胜。 

1月2日,央视新闻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加强西安市雁塔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经陕西省委同意,西安市副市长杨建强兼任雁塔区委书记,免去王斌同志雁塔区委书记职务,免去崔诗越同志雁塔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西安市副市长杨建强此前负责科技、工业、生态环境、国有资产监管、大数据、金融等方面的工作。分管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市金融工作局。 

1月2日9时起,西安市启动重点区域核酸筛查工作。此次重点区域核酸筛查突出重点区县。雁塔区、高新区开展全区核酸筛查。此前的1月1日0时-24时,西安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2例。从居住地分布看,雁塔区61例、高新区23例、西咸新区16例、长安区9例、碑林区7例、莲湖区4例、国际港务区1例、鄠邑区1例。 

公开资料显示,雁塔区地处西安城南,总面积152平方公里。陕西省委、省政协、省军区等省级首脑机关驻地在辖区,省高院等省、市机关,陕西广播电台、电视台等省级新闻媒体,陕西宾馆等重点接待场所,以及很多中、省直属的重要单位也都在该辖区。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