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 正文

火炬手吴静钰:家中火炬墙已给北京冬奥会火炬留好了位置

文章来源:新京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2-03 13:30:59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吴静钰家中的火炬墙上已经有40多支历届奥运会火炬,这次早早就给北京冬奥会火炬留出了位置,“因为这次我先生也参加火炬传递,我们会留下一支,另一支会捐出去。” 

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参与火炬接力。图/IC photo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孙海光)2月3日,两届奥运会跆拳道金牌得主吴静钰在八达岭长城参加了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此次火炬接力,吴静钰和丈夫侯琨都是火炬手。吴静钰表示,家里的火炬墙已早早为北京冬奥会火炬留出了位置,另一支火炬则会捐赠出去。

吴静钰表示,在八达岭长城参与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具有双重意义,非常自豪,“八达岭长城是咱们祖国伟大的建筑之一,也代表了中华民族坚韧不拔、屹立不倒的精神,这和奥林匹克精神是相一致的。”吴静钰相信,北京冬奥会一定会给世界带来不一样的感受,也能让世界看到不一样的中国。

2008年北京奥运会,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吴静钰拿下一枚跆拳道金牌。如今,吴静钰有机会参与北京冬奥会的火炬接力。“北京是第一座双奥之城,我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冠军,又能参与到北京冬奥会的火炬传递,切身感受到了北京成为双奥之城的过程。”吴静钰表示,无论是冬奥会还是夏奥会,作为中国运动员能参与其中都是值得骄傲的事。

吴静钰第一次与奥运会火炬结缘是在2014年南京青奥会,她和丈夫侯琨一起参加了火炬接力。这次北京冬奥会,夫妻二人又是火炬手。侯琨是国际奥委会文化和奥林匹克遗产委员会委员,也是奥运收藏家。

“我们是奥林匹克之家,对我们来说,奥林匹克是一种信念。所以,无论是青奥会也好,冬奥会也好,夏奥会也好,对我家来说都是一场盛会。”吴静钰家中的火炬墙上已经有40多支历届奥运会火炬,这次早早就给北京冬奥会火炬留出了位置,“因为这次我先生也参加火炬传递,我们会留下一支,另一支会捐出去。”

谈及北京冬奥会,吴静钰说非常喜欢花样滑冰、短道速滑等冰上项目,这次也会去国家速滑馆观看速度滑冰比赛,“我有一个好朋友郭丹,她是夏季项目运动员,这次也会参加速度滑冰比赛,正好有机会去看看她,为她加油。”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刘佳 校对 陈荻雁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