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南新闻 > 正文

上海市监局:元旦假期接收万余件投诉,线上消费投诉占7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03 17:51:4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1月3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透露,元旦假日期间,共接收各类投诉举报10135件,解答咨询7966件,其中服装鞋帽(1489件)、一般食品(1397件)、家居用品(734件)、教育培训服务(502件)、家用电器(462件)等投诉举报量居前。 

假日期间,涉及线上消费投诉举报占投诉举报总量比重达78%,其中服装鞋帽、一般食品、家居用品等线上购物纠纷相对集中,市民主要反映网购商品存在质量瑕疵、与宣传不符、在线订单被取消、促销承诺不兑现、商品配送不及时、售后服务不到位等方面问题。如杨先生来电称,在某电商平台购买一款服装,48小时后被自动取消订单,向客服多次反映却无果。 

假日期间,12315热线平台接到家用电器类投诉举报462件,市民主要反映空调、燃气热水器、电取暖器等产品制热防冻效果不佳、经营者发货延迟、售后维修无果等方面问题。如巫先生来电称,日前他在线购买一款价值2750元的柜式空调,支付货款后经营者却迟迟不发货。吕女士来电称,她所购买的一台“防冻”款燃气热水器不具备经营者宣称的防冻功能,联系对方却遭推脱。 

目前,上述投诉举报均已转派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和消保委协调处理。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