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杭州16岁“小孩哥”登顶“全球脑王”!看他如何成为“大神”级人物

文章来源:杭州新闻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4-02 10:21:2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日前,江苏卫视的综艺节目《最强大脑》第11季迎来收官之战。来自中国的6位选手与国际脑力精英们,在记忆、魔方、速算和六维赛道上一决高下。

最终,中国队与国际队战成平手,中国选手、杭州观成实验学校学生许瑞航摘得《最强大脑11》“全球脑王”的桂冠。

16岁“小孩哥”“扛旗”出战

手速策略完胜“美国魔方大神”

在上一期与国际战队比赛失利后,这一期中国战队可以说是背水一战。16岁的“小孩哥”许瑞航拍拍胸脯表示,中国队长完全不怕。

一路走来,许瑞航的魔方实力和速度有目共睹。然而,他将要面对的是同样处于巅峰状态的“美国全能魔方大神”拉米·斯巴希——他有着79次WCA世界魔方协会冠军头衔,并曾5次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

两个人比赛的项目就像一个餐厅小游戏,名叫《过单不候》。选手在限定时间内收到魔方订单,其中包括不同类型的魔方,选手要根据订单要求将魔方还原并装进餐盘提交订单,依照订单分数累积,最后积分多者获胜。

比赛一开始,许瑞航搬了好多魔方到工作台,并没有理会前两个订单。此时,对手已开始快速还原魔方了。“这是在干啥呢?”现场的嘉宾都开始着急了。

原来,许瑞航有自己的策略。他完全不顾小积分订单,兀自进行高阶魔方的复原,静候时机完成逆袭反超。起初许瑞航的积分暂时落后,但随着接连提交了几个高分订单后,许瑞航不但反超了对手,还以大比分领先。这一“艺高人胆大”的做法,惹得嘉宾和观众连连赞叹:“原来他在做‘预制菜’!”

最终,许瑞航以100.5比54大比分胜出,为中国战队赢下了宝贵的1分,大大提振了全队士气。赛后,许瑞航表示,当自己的比分不断扩大时,心态是放松的,因为相信自己可以稳定完成订单,差距只会越拉越大。

他是中国魔方“第一人”

曾打破三阶魔方平均世界纪录

虽然是个初中生,在不少“魔友”眼中,许瑞航一直是个“大神”级的人物。2021年,许瑞航曾以平均5秒48的成绩,在2021WCA武汉魔方公开赛上,打破三阶魔方平均世界纪录,这是中国人首次拿到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有网友评价道:“许瑞航凭借一己之力将中国魔方(三阶/三单)拉升至世界级水准。”

这些年许瑞航一直在寻求突破自我。前不久他参加了WCA湖州德清魔方公开赛,并以平均4.84秒的成绩,刷新个人三阶魔方平均最好成绩。据悉,该成绩目前位列世界第二。同时,他还以平均22.82秒的成绩,打破自己保持的四阶魔方中国纪录。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