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在“新中心”奔向“大未来” 2024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为何受热捧?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4-02 10:21:2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3489e42a4d7b03387add758ebaa62fee_rB4AiWYJzumAUKHJAARzzVp7Yk4664.jpg

“梦马”起终点在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 记者 陈林森 林叶杨 摄

都说“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

2小时24分58秒,昨天早上8点,2024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在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鸣枪开跑,78岁的“老杭州”郑荣福很轻松地完成了他今年的第二场马拉松,笑着冲过终点线。

郑荣福退休前是高级工程师,专门研究核工业。65岁时开始接触马拉松,此后13年里跑马近100次,足迹遍布大半个中国,77岁(2023年)依然能跑出全马4小时46分的好成绩,让一众小鲜肉望尘莫及!

郑荣福可能是本届梦马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之一,“我也不想跑快,后面还有马拉松呢!跑步路线非常好,全程都很好跑,明年还来!我的梦想是将半马跑到80岁!”

10000人的运动派对

随风摇曳的樱花、鳞次栉比的高楼、繁华喧嚣的街道,还能看到“浙江经济第一区”正聚力打造的“世界级城市中轴线”……“梦马”的跑道充满梦想和科技,三个多小时的运动派对,精彩不断,热搜不断。

“梦马的氛围很好,相信明年会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胜利者有可能是一个,但所有的参与者都是自己的胜利者,最勇敢的胜利者。”国际奥委会执委、“羽坛皇后”李玲蔚也现身梦马赛道,为选手们加油鼓劲。

经过激烈角逐,半程马拉松男子组武明瑶以1小时6分20秒夺得冠军。

女子组方面,刘敏以1小时11分35秒成绩率先抵达终点。

从一组数据可以看出今年“梦马”的热度:今年梦马赛事设半程马拉松和梦想跑两大项目,参赛名额共10000名。其中,半程7000人,梦想跑3000人,开放报名仅4小时,所有的名额就被抢完。

本次梦马参赛者中,53%的选手是21-40岁的年轻人,大多数从事新兴互联网和高新技术行业。年轻、高知、高收入是参赛人群的显著特征,高层次人才跑团也是“梦马”的特色之一(扫海报上的二维码看人才故事)。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