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喜迎亚残运 “特奥环游记”出发!特奥运动员走出家门展现风采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7-15 09:34:2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杭州日报讯 日前,“喜迎亚残运 特奥环游记”庆祝第十七次“全国特奥日”暨亚残运会倒计时100天活动举办,一场“特奥环游记”以临平塘栖盲人门球训练基地为起点,以运动嘉年华的形式,为杭州各区县(市)的智力残疾人掀起一场场欢乐的特殊奥林匹克运动风潮。

全国特奥日为每年的7月20日,特奥运动会即“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简称,它是基于奥林匹克精神,专门为智力残疾人举办的大型综合性体育运动会。

当天的活动以非洲鼓表演——亚运歌曲《等你来》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特奥运动员们在亲友和志愿者的协助鼓励下,参与健步如飞、激情跳绳、旱地冰壶等6项安全性高、趣味性强的运动项目,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现场欢笑声、助威声不断。

“通过参与特奥运动,越来越多的残障人士开始走出家门,特奥运动帮助他们在运动中找到了自我,变得更加自信、勇敢。”中国智协特奥委员会副主任刘艳说。

她的感慨来自女儿王梦婷参与特奥运动后的变化。“2002年,她第一次参加全国特奥运动会就获得了一枚田径项目的金牌,这让她很受鼓舞。特奥运动就是一束能带领我们走向希望的光。因为参加特奥运动,我的女儿变得更加健康、更加自信、更加阳光、更愿意与人交往,我们家的幸福指数也很高。我为自己‘梦婷妈妈’这个身份感到无比自豪。”刘艳笑着说。

曾在全国特奥会、世界特奥会的田径、游泳等项目均斩获奖牌的王梦婷也表达了自己对亚运、亚残运的期待:“我很想去看田径和游泳(比赛)!”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特奥日”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智力残疾人的精神生活,又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体验成功的平台,并进一步提升了全社会对智力残疾人的关注程度,营造了关爱残疾人、支持特奥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