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2022第二届浙江省青少年主题写生绘画作品展评选揭晓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08 07:02:0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写家乡景 绘共富情”

杭州日报讯 近日,“写家乡景 绘共富情”2022第二届浙江省青少年主题写生绘画作品展评选活动在杭举行。活动由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日报主办。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青少年爱国情愫,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强青少年凝聚力,展览希望通过写生的方式,提升艺术水平,激发青少年艺术创作的热情。展览自今年6月开始征稿,收到来自省内稿件共计2727件。

本届作品展突出“写生”的真实性及灵动性,青少年们以“写家乡景 绘共富情”为主题,多方面、多角度地捕捉家乡的城市面貌、人文风景、社会民生等方面的变化和成就,多种类、多层次地表现家乡的自然风光、城市建筑、历史遗迹、人文生活等。

去年11月16日,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楼,由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任志忠、中国美术学院基础部造型分院主任兼书记周勇、杭州日报文体副刊中心主任骆东华、浙江美术家协会秘书处陶将担任此次作品展的初评评委。

参展作品中,有用厚重的油画颜料表现钢筋混凝土的城市建筑的,也有用清透的水彩颜料表现街道小景的,还有用中国画的笔 墨形式表现山山水水的......绘画种类丰富多彩,凸显了此次展览的专业性。

评选过程中,评委们手端一件件作品,细细斟酌,偶尔讨论,偶尔夸赞,首轮评选出近千件优质作品入选终评。

本届作品展的终评工作于去年12月2日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楼举行。由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骆献跃担任评委会主任、杭州画院副院长缪宏波、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叶瑛、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高甬春组成评委团,由杭州日报艺术典藏报道部主任夏琳担任监审,评选出优秀提名作品30件,入展作品150 件。值得一提的是,评委会考虑到投稿作品的质量以及投稿人的积极性,以鼓励青少年美术爱好者为原则,商议决定新增入选作品300件。

展览同期将出版优秀作品集,编入提名和入展作品。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