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 正文

火炬手邹凯:冬奥会重点关注冬季两项和单板滑雪

文章来源:新京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2-03 13:30:19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邹凯在八达岭长城参与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图/新华社

2月3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火炬接力进行到第2天。在八达岭长城,奥运会“五金王”邹凯参加了冬奥会火炬接力。

从2008年奥运会参赛选手,到2022年冬奥会火炬手,邹凯以不同身份参与了在北京举办的两届奥运会。他表示,身份转变,心情没变,“这次参加火炬接力很激动,我觉得是非常难忘的时刻。”

| 荣耀

奥运“五金王”解锁人生新体验

今年能够当选火炬手,让邹凯解锁了人生新体验。

运动员时期,邹凯先后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两届奥运会上,他都贡献了极为精彩的表现,这也让他成为了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位夺得5枚金牌的选手。但火炬接力,是他前所未有的经历。

虽然是首次参加奥运火种接力,但邹凯并没有刻意做什么准备,面对人生中极为重要的时刻,他更希望能开开心心,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我认为传递的不只是火炬,也是一种体育精神和态度。”

邹凯(左)与张家齐交接火种。图/新华社

2022年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共3天,分别在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2月3日上午,邹凯在延庆的八达岭长城参加了火炬接力。

对于八达岭长城,邹凯不算陌生。他刚到国家队集训的时候,就曾经陪父母游览过。“不到长城非好汉”,在很多人心里,长城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地方,对于邹凯也是如此。如今,能在长城上参加火炬接力,邹凯兴奋之余感到非常自豪。在他看来,这不仅是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国文化元素的融合,也是向世界传递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的好机会。

活动结束后,邹凯说一定要把火炬带回家珍藏起来。沉甸甸的火炬背后,包含着多重意义。“因为这是奥运会的火炬,而且是在北京,在家门口,所以这个火炬对于我来说是非常珍贵的,很有纪念意义。”

| 参与

体验冬季两项“感觉很有意思”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到来,越来越多人开始了解冰雪项目。众多冰雪运动场地、设施的建设,也给大众更多参与冰雪运动的机会,这一点邹凯深有感触。

邹凯手持冬奥会火炬。

作为曾经的夏季奥运会选手,他对于冰雪运动并不熟悉。但受到北京冬奥会的影响,他有机会体验了冬季两项、单板滑雪两个冬奥会项目。其中,冬季两项给邹凯留下了深刻印象,“挺难的,一边要滑雪,一边要射击。我觉得它是一个非常需要体能,也很有意思的项目。”

因为有过亲身体验,今年冬奥会,邹凯会重点关注冬季两项和单板滑雪这两个项目的比赛。除此之外,像花样滑冰、短道速滑等中国队表现较为强势的项目,他在之前有过一些了解,赛时也会多加关注。“还有今年开幕式和闭幕式的表演,我也非常期待。”

作为久经沙场的名将,邹凯给即将出战冬奥会的运动员分享了一些参赛经验。他表示,赛前一定要做好训练,国家体操队在比赛中的强势状态和优异表现正是赛前无数次训练的结果。进入比赛后,选手要做的就是全身心投入,专注比赛,专注每一个动作,专注对手的每一个变化。

在心态上,邹凯认为冰雪运动选手与夏季项目选手是一样的,都要有坚定的信念,站在赛场上,就要积极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力争登上最高领奖台。邹凯说:“冬奥会期间,我也会在电视机前为我们的选手打气,为冬奥会健儿加油!”

新京报记者 赵雪 实习生 王子璇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王心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