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杭州12宗地块挂牌上新 涉及城北、闲林和临平等地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3-26 14:21:38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近日发布新一批涉宅地块的挂牌出让公告,共有12余宗地块计划出让,涉及城北、闲林、临平新城等地,4月25日出让。

主城区城北的地块有两宗,都位于运河新城一带。36号地块地处运河新城与崇贤板块交会处,出让面积37442平方米。42号地块也位于运河新城,范围东至规划蒋家浜路,南至后浜街,西至水韵四维苑、康扬路,北至崇贤第二幼儿园杨家浜分院,出让面积18411平方米。

这两宗地块位处运河新城内相对发展成熟的一片区域,周边有宸瀚里、水韵四维苑等住宅小区,部分小区入住率较高,已集聚了不少人口,十四中康桥校区、崇贤第二小学杨家浜校区等教育配套设施位于地块附近,未来地铁15号线也将从地块附近经过,可通过地铁直达市中心一带。

不过,由于宣杭铁路经过这一区域,将地块所在的铁路北部区域,和运河新城南部区域分割开,这为交通出行等方面带来了一些不便之处,或是区域融合发展的一个阻碍因素。

西湖区龙坞板块有两宗地块计划出让,分别是39号和45号地块,都位于灵龙路旁,面积都不小。39号地块出让面积79883平方米,45号地块为55227平方米,周边有西湖高尔夫别墅等,自然环境较好,规划打造低密度的中高端住宅。如果想住在相对清静且靠近山水的地方,可以关注一下这两宗地块的后续。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的地铁12号线将经过龙坞并设站。这里的居民虽远离城市喧嚣,但依然可以享受优质便捷的都市交通配套。

在核心城区以外的临平、闲林等区域,本次也有地块值得关注。

42号地块位于乔司新城,范围东至杭乔路,南至永玄路绿化带,西至耕读路,北至永和路,出让面积34120平方米。地块处于乔司街道核心区域,周边有地铁9号线和东湖高架,宜家家居卖场也在附近,配套相对成熟,但城市界面不如临平新城、丰收湖板块等区域,有不少城中村农居房和工厂厂房。

47号地块处在闲林板块,是闲林近年来很少出让的涉宅地块,范围南至荆山湾路,西至山水路,北至云睦路,出让面积62983平方米。它周边有闲林山水、怡景花城等住宅小区,属于闲林板块开发较早的一片区域,还有城西中学、金成外国语小学等配套。不过附近暂无地铁建设计划,最近的地铁站是位于五常大道高教路口的地铁3号线高教路站,乘坐公交车去地铁站大约需要20分钟。

本次挂牌出让宗地设定土地上限价格,溢价率不高于12%。当土地竞价未达到上限价格时,按照价高者得的原则确定竞得人。当土地竞价达到上限价格时,也就是溢价率达到12%时,不再接受更高报价,转为在此价格基础上,以线下公开摇号的方式确定竞得人。

我们注意到,今年以来,杭州涉宅地块的挂牌上新频次明显增加,目前已有3批地块挂牌出让,而每次出让的地块数量较往年相比有所减少。这或许正是“成熟一批,出让一批”原则的体现,也是杭州集中供地模式不断优化调整的反映。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