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连喝七天糙米糊可迅速减重?专家提醒:千万别学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19:07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杭州日报讯 “连喝七天糙米糊,每天一斤,饿了就喝。”近日,编剧于正分享了一名女演员迅速瘦身的方法,引发热议。

临近春节,面对“每逢佳节胖三斤”的烦恼,不少人通过饿肚子或每天只摄入单一食物等方式来减重。这些方法可取吗?是否会影响健康?记者请教了市中医院内分泌科专家。

糙米糊不建议长期食用或作为代餐

“糙米糊是由多种谷类经粉碎后通过水煮制成的食物,含有大量粗纤维,饱腹感强,有助于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入,糙米糊中所含的热量较低,适量食用确实能起到辅助减肥的作用。”市中医院内分泌科金剑虹主任医师表示,但如果每天大量食用糙米糊,可能导致热量摄入过多,进而转化为脂肪堆积在体内,引起体重增加,超重肥胖、胰岛素抵抗、糖尿病等患者如果长期食用糙米糊,也不利于血糖的控制与体重管理。同时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长期进食糙米糊会导致营养不良。金剑虹提醒,糙米糊不建议长期食用或作为代餐,日常减重一定要注意搭配肉类、蛋类、水果及蔬菜等,保证营养全面。

金剑虹接诊过不少通过极端节食瘦身的患者:“有的人一周只吃糙米糊或只吃苹果,短期或许见效快,但恢复正常饮食后,反弹往往也很厉害,还容易引发便秘、营养不良、骨质疏松、胆石症、闭经、急性肾功能衰竭等,严重的甚至危及生命。”

假期里可以试试这两款中药消脂茶饮方

春节期间免不了聚餐,肥甘厚腻的食物吃多了难免会发胖,最近,市中医院分泌科专门研发了两款中药消脂茶饮方。

消脂一号协定方由绞股蓝、生山楂、决明子、陈皮等中药材组成,可健脾益气、消食降脂,适合全家饮用;消脂二号协定方由黄芪、生山楂、决明子、红曲等组成,帮助消食通便、化浊降脂,对血脂高及脂肪肝等人群来说效果较好。

此外,目前呼吸系统疾病仍处于高发阶段,市中医院耳鼻喉科名老中医谢强针对秋冬季咽痛、鼻塞、耳鸣、嗓音暗哑等症状,研发了几款清咽利嗓、清神宁耳、通鼻宣窍的茶饮,适合市民保健饮用。

目前,两款消脂协定方和四款耳鼻喉保健茶饮都可通过市中医院互联网医院进行线上购买。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