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姑娘种睫毛“种”下眼疾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19:07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医生建议:最好少做或不做

杭州日报讯 为了美美过新年,不少女性给自己安排了“过年三件套”——美发、美甲、美睫。但在追求美的路上,医生提醒“还得悠着点”。

上周,杭州姑娘小何(化名)经同学推荐来到学校附近一家小店种睫毛。接种过程中,小何一度感到眼睛很刺激,忍不住流泪。开始她以为是第一次做“美睫”不适应造成的,没想到第二天眼睛痛得更厉害。在家人的陪伴下,小何来到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浙江省新华医院)眼科门诊。医生发现,小何的睫毛根部沾满了胶水,结膜充血发红、肿胀,还有一根粗硬的假睫毛附着在左眼上睑板的凹沟中。所幸,经过治疗,小何症状缓解。

浙江省新华医院眼科主任俞萍萍介绍,临近过年,科室已接诊了十余例因种睫毛引起眼部不适的患者,以年轻女性居多,大部分都出现了眼睛发红、发痒、干涩、有异物感等症状。市面上的种睫毛,通常是用胶水把人造睫毛粘贴到原生睫毛上。有的人会对胶水中的化学成分或假睫毛产生过敏反应,使用的工具不卫生或操作者的手不卫生,也会造成细菌或病毒的感染。

俞萍萍建议最好少做或不做种睫毛,尤其是本身睫毛很少的人,或过敏体质和易感染人群。如果确实有这个需求,一定要选择信用好、卫生状况好的美容或医疗机构;种睫毛后,如出现眼周发痒、红肿,结膜充血等症状,不要用手去揉眼睛,应及时就医。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