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醉酒男子半夜突发脑梗死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19:07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医生提醒:这种脑梗死容易被误认为醉酒

杭州日报讯 林先生今年50岁,近日与朋友聚餐饮酒后险象环生——喝醉躺下,嘴里的呕吐物差点导致窒息;半夜又突发脑梗死……记者了解到,浙江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一周接诊脑梗死患者30余例,医生提醒:春节假期及日常都须做好防范。

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邵燕琪是当天的接诊医生,她说:“患者脑梗死的部位在脑干和小脑,表现为头晕、呕吐、行走不稳,恰好他又喝了酒,很容易被误认为是醉酒。同时,脑干、小脑等后脑部位的脑梗死,易加重进展,容易出现意识障碍、四肢瘫痪等严重情况。”

神经内科副主任张圣指出,脑梗死常见于有基础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等的患者;长期酗酒的人发生脑梗死的概率大于普通人,因为酒精会直接刺激血管壁,使血管失去弹性、管腔变狭窄,造成脑血栓和脑梗死。眼下春节临近,张圣建议广大市民,第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尤其是冷空气来袭时;第二,高血压确诊后须坚持服药治疗,控制好血压;第三,戒烟少酒;第四,保证睡眠,避免情绪大起大落。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