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巧手剪纸、纳福写龙、狮舞龙腾,孩子们在玩乐中欣赏,在体验中传承

文章来源:潮新闻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19:07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国风雅韵辞旧年,瑞龙纳福迎新春,在新岁的喜庆氛围中,近日,由杭州市上城区社区学院主办,凯旋实验幼儿园承办,景新书画院协办的“知年俗·寻年味·迎龙年”迎新春系列活动在凯旋实验幼儿园及景新书画院举行。活动分为“巧手剪纸 百龙贺岁”“龙”重登场 福气满满”“狮舞龙腾 传递祝福”等环节。

景新书画院施士明老师以“龙”为主题,创作了一百幅精美的剪纸作品,并为介绍小朋友们百幅剪纸的创作过程,以及剪纸的历史渊源和艺术特色。从威武霸气的龙头到灵动飘逸的龙尾,小朋友们在施老师的介绍中走进剪纸艺术的世界,探索中国文化的精髓。

大班的小朋友和景新书画院的老师一起纳福写龙,横、撇、竖弯钩、撇、点,就是一个“龙”字,有的小朋友则写了很多很多的福字,想把新年满满的祝福和老师分享,在动手体验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书写对新年的祝福。

幼儿园活动结束后,幼儿舞龙队的孩子们将新年的祝福传递至了社区和景新书画院。孩子们的龙跟着绣球做各种动作,不断地展示扭、挥、仰、跪、跳、摇等多种姿势。精彩的舞龙表演带动了整场的欢腾。

一场颇具仪式感的迎新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乐中欣赏,在体验中传承,感知中国习俗,体验中国年。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