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38岁女网红生二胎2个月后撒手人寰 哺乳期妈妈得流感后千万别硬扛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19:07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近日,一则新闻引起大家的关注。38岁网红二胎宝妈任荣荣感冒后一直拖着没有去医院治疗,导致最后送医时已出现了重症肺炎,抢救无效,最后没能挺过来。从发烧到离世仅4天,小女儿才2个月。

浙大妇院母婴健康照护中心副主任徐凌燕主任护师表示,处于孕期和哺乳期的孕产妇比普通人得流感后的重症概率会高一些。孕产妇无论是得了普通感冒还是流感,都要引起重视,有可能会进展到重症肺炎、心肌炎、脑膜炎等重症,要尽早就医。

“像这位妈妈这样是小概率事件,大家不用太过担心。”徐凌燕说,只要发现感冒后出现高热持续时间长(大于等于3天),或出现胸闷、气急、头痛、状态疲软甚至咳血痰,应尽快就医。如果发现是流感,须及早用上抗病毒的药物,能够有效改善症状,避免发展到重症。

很多孕产妇不去医院的原因是担心造成交叉感染会传给宝宝。徐凌燕表示,其实不用过于担心,只要去医院时做好防护即可,戴好外科防护口罩或N95口罩,注意手部卫生,及时清洁消毒,回家及时更换外穿衣裤,基本上交叉感染的概率是很低的。

很多妈妈担心感冒后还能不能喂奶?徐凌燕表示,流感起病初期2-3天建议母婴隔离,可将乳汁挤出哺乳,乳汁无需特别处理;流感恢复期无明显喷嚏、咳嗽时,母亲在哺乳前做好自身清洁,如洗脸、洗手、戴口罩等,即可直接哺乳。

徐凌燕特别提醒,在忙碌的育儿生活中,母亲往往忽略了自己的健康问题,这种疏忽可能带来无法挽回的后果。丈夫和家庭其他成员应更加关注母亲的身心健康,给予她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为保护隐私,文内患者均为化名)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