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全网关注的小德勒出院!有市民免费提供自己的房子 不少爱心人士送来生活用品 他们一家将在杭州过年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19:07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前不久,一则关于“紧急寻找杭州藏语翻译志愿者”的新闻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当事人是一名仅10个月的藏族小宝宝,由于语言不通,前期医院和患儿家属的交流十分不便,可病情不等人,此时小德勒的肝脏已经衰竭,迫切需要接受肝移植手术。最终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小德勒接受了手术,并于昨日顺利出院。

1月22日,在浙大二院肝胆胰外科、ICU、儿科、麻醉手术部、超声影像、护理等学科联动下,小德勒接受了长达6个小时的手术。

主刀医生浙大二院院长、肝胆胰外科学科带头人王伟林教授接受采访时表示,小德勒患的是先天性胆道闭锁,因此他的胆汁无法正常排到胆道,出生时全身发黄,才10个月大就已经出现了严重的肝硬化,因此不得不接受肝移植。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用于移植的肝脏不仅帮助了小德勒,还挽救了另一位成年患者,目前他们均恢复良好。

王伟林称,肝脏拥有非常强的再生能力,随着小德勒体重的增加,他的肝脏体积也会增大,他将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健康成长。

“在小德勒来杭前,我们就非常关注。”浙大二院儿科主任冯建华说,“考虑到沟通问题,我们前期寻找了藏语翻译志愿者,提前联系了120救护车从机场接到病房,并进行了全面的肝移植术前评估。”

“小德勒现在虽然10个月了,但只有5公斤,明显营养不良,出院后我们也会持续关注他的生长发育情况。”冯建华说。

另外,长河街道观潮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一位热心市民主动将自己在浙大二院滨江院区附近的房子免费给小德勒一家住2个月,社区也筹集了生活物资。

小德勒的妈妈说,这段时间感到特别温暖,谢谢医生、护士和爱心人士的帮助,杭州是座温暖的城市。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