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入户门自己会关上 杭州西溪路65号这两幢楼倾斜了吗?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6-21 09:49:13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装修师傅说,要知道房子是斜的,这个单子不会接

2b9c6b11406ce33b9535aab39dbf1c25_rB4AiWSQweuAMANmAAI9NeMb-2k362.jpg

居民说,西溪路65号内两幢楼越往上贴得越近。 记者 陈彬 摄

橙柿直通车启动“房屋安全隐患随手拍”行动,市民们发现生活中哪里的房屋有裂缝、沉降、不正常的倾斜、奇怪的洞坑等情况,都可以来橙柿互动App橙友圈的“吐槽求助”或“我的建议”论坛发帖。

近日,橙友“182××××4502”在“吐槽求助”论坛发帖:看到大家对老小区的吐槽,我也来吐槽下西溪路65号。楼间距小,楼倾斜,围墙围死,安全隐患大。1单元、2单元楼向南倾斜,3单元楼东西向倾斜。如果1单元、2单元的楼倒了,第一个遭殃的肯定是3单元。3单元进出口在背面,完全被围墙围着,一旦1单元、2单元与3单元间的过道被堵,3单元的居民进出就不方便了。上次1单元墙皮脱落,3单元的居民回家都战战兢兢的。

楼道里入户门会自动关上

西溪路65号位于西溪路西南侧,走进大门后,65号内部共有两幢楼3个单元。其中1、2单元位于同一幢楼,呈东西向横向布局;3单元为独立楼幢,呈南北向布局(单元入户门位于楼体西侧)。

住在3单元的俞女士告诉记者,其实站在两幢楼中间的过道里就可以看出,房屋有点倾斜。“实际上,我们住在楼里的居民都能感受到,房屋是倾斜的。”俞女士说。

“我们家里其实相对要直观一点,就是从单纯的入户门就可以感受到。”俞女士说的门,是指她与邻居家共用的入户门和邻居家的入户门。

从楼道进入第一扇入户门(共用入户门)后是一条1米多宽过道,左手侧是一户人家,右手侧是这户人家的厨房与卫生间,而正前方就是俞女士家。

俞女士开了门后,记者看到,这扇共用入户门在没有任何外力的情况下,自动关上了。

左手侧的入户门是从里向外打开的,俞女士告诉记者,平日里这扇门只要打开一个小角度,整扇门就会自动往外“滑”,越开越大。

“因为过道本来就不宽,所以平日里我们邻里之间都是打开一个小角度,方便自己进出,也方便邻居通行。但是这个门只要不注意,就会越开越大,直接挡住整个过道,就很头疼。”过道边上这家住户的一位阿姨告诉记者,因为楼体倾斜,所以自己不得不和爱人准备了两块砖头放在门旁,挡一挡门。

俞女士说,自己家在过道里面,每次出入都要经过邻居家门口。“有时候人家阿姨出去一趟,门没锁也没带钥匙,我们孩子出门跑跑跳跳把人家开着的门撞关上了,这多尴尬呀。但是邻居家的门这么打开,我们关上没礼貌,不关又没法走路。”

邻居家的这位阿姨也表示,自己家的门有时候就这么打开了,挡住邻居的路也很不好意思,但是这门每次打开,就是会慢悠悠地挡住整条过道。“多亏我们邻里之间关系好,大家相互理解。”

装修师傅说房子是倾斜的

俞女士这套房子,是2014年左右置换过来的,当时的想法是为了方便孩子读书。

回忆起当时装修,俞女士表示,装修师傅有句话让她记忆很深刻。

“他当时告诉我,‘要知道你们家房子是斜的,这个单子我也不会接了……”她说,因为房子是斜的,所以家里很多家具都是重新量尺寸定做的。就拿客厅的壁橱来说,其上方与南侧墙体的距离,要远远大于下方的距离。

而卧室的门也不能正常关上,使用的次数多了,门的上方出现了一条明显的划痕。俞女士也不知道是否与房屋倾斜有关系。

俞女士还告诉记者,屋内的客厅(客厅位于整个楼体的南侧)下方铺了很多水泥。“因为楼是往南斜的,所以南低北高,南侧就铺了很多水泥来让室内维持水平。”

楼房是倾斜的,居民们都比较担忧房屋的结构安全度。同时,65号的两幢楼体外侧还有一些管线,其中有部分管线“断了头”或是破损了,加上楼道里的墙体也有一定的脱落露出了砖头,居民们希望小区旧改尽早提上日程。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