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一台电梯一年投保要花多少钱?保险公司如何对电梯进行日常维护?电梯报废了保险公司给换新的吗?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1-30 10:04:08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很多网友反映小区电梯故障不断每天都没安全感 

一位橙友说,我们小区正打算给电梯买保险

昨天快报报道了西湖区乾成园小区业主坐电梯提心吊胆的问题,报道引起很多网友热议。

橙友“Hayes”在橙柿互动App吐槽求助论坛发帖说:我们小区电梯和乾成园小区情况类似,按钮按不动,坐起来晃动严重。物业基本是有大破损了才会维修,没有例行检查,灯泡坏了,要等全部坏完才来修。关过一两次人,也仅仅是检查维修了一下。持续至少两年了,业委会也提出换电梯,但后面就不了了之了。

网友“笑起来真好看”:我们小区电梯也是这样,特别有几栋楼的电梯,最近两年经常出故障,弄得大家心里不踏实。

网友“虎”:和谐嘉园电梯故障不断,有34楼,每天几百人上下,没办法!

网友“小样儿”:我们小区都18年了,电梯也是这问题,没人来彻底解决。

……

橙友:我们小区正打算给电梯买保险

诸多留言中,一位张先生提到,他住的小区正准备给电梯买个保险。

“我家在余杭蔚蓝郡,目前是通过物业统一打包,就是付给维(护)保(养)公司来保障电梯正常运营,接下来我们有意给电梯上保险。”

张先生是小区业委会成员,了解过电梯投保的基本情况。他说,给电梯投保一年,这一年中风险全部都通过保险解决,不管出现多少次损坏,保险公司都会维修。

“电梯报废前,主要分维护保养和维修两大部分,目前有的物业或小区业委会在电梯过了质保期后,委托维保公司定期保养和维护,但是遇见大问题,比如需要更换零配件等,就脱离了维保公司的工作范围,业委会与物业又会因为各种因素,搁置电梯维修、更换零件的工作,这一搁置可能就是好几年。”

“而等到了维修阶段,电梯问题可能更复杂:可能是维保公司没做好日常养护,业主和物业没及时发现;也可能就是单纯老化,需要更换。第一种情况,业主的钱就白白打了水漂,日常监管也不够到位,得不偿失。”

张先生说,如果给电梯上保险,日常维修能得到保障,业主和物业的压力都会小很多,维保公司负责的养护工作,也能让业主更放心。保险公司负责后,还会进一步对日常维护的维保公司进行监督。

“如果电梯真出了事需要维修,保险公司也有专业团队认定,维修原因是日常养护不到位还是其他原因。如果保险公司认定发现是日常维护不到位导致,肯定会要求维保公司承担责任,如果双方不认可,甚至可能走法律程序。即便真出现类似情况,那也是保险公司出面打官司,我们业主压力会小很多。保险公司有庞大、完善的法务团队,比起我们业主能量大多了。”

一台电梯一年投保要花多少钱?

保险公司如何对电梯进行日常维护?

电梯报废了保险公司给换新的吗?

某财险公司浙江分公司电梯保险项目李经理,他向记者介绍,他们公司在杭州约有300个项目投了电梯险,一共4000多台电梯,住宅电梯占多数。

“电梯保险,我们公司主要是分电梯综合保险与电梯养老保险,简单讲,电梯综合保险包含维保费用、年检费用以及维修费用的保障,另外附加了电梯第三者责任保险和关人超时的补偿等,而电梯养老保险比电梯综合保险多出了一部分置换费用(连续投保,电梯更新改造时的补贴)。”李经理说,目前购买第一种保险的小区居多,购买第二种保险的一般

为政府主导的安置房小区,一些街道会在安置房小区电梯脱离质保期后为小区电梯购买电梯养老保险。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