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有“龙”则灵 杭州旅游市场迎来“最强”春节档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16:41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客流量或增长44%,热门景区正月初二初三迎客流高峰 近郊休闲游、城市漫步、古镇游、冰雪游将持续火爆

杭州日报讯 几年前,杭州被《lonely planet》(中文为《孤独星球》)旅游指南推荐为最值得跨年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清晨,沿着西湖边的幽径漫步,看薄雾轻笼水面。信步登上湖边山丘,造访古意盎然的永福寺。下午,在茶树的围绕中,寻一处茶馆,静静地品茗。夜幕降临,回到西湖边……”编辑部推荐了一条老底子杭州人的跨年方式,并称:这里的湖光山色、田园风光,生机盎然。

龙年春节将至,旅游市场将迎来史上人气最旺的“春节档”。2月6日,杭州市旅游经济实验室根据网络预订、客流监测、线上线下活动等多个维度数据,并基于杭州文旅大脑数据分析:预计今年春节长假游客接待量将创新高,同比增长44%,热门景区(景点)将于大年初二、初三迎来客流高峰。春节期间,杭州先后推出西溪探梅节、超山梅花节、灵山景区新春大庙会、宋城景区“狂欢中国年”等主题活动,预计近郊休闲游、城市漫步、古镇游、冰雪游将持续火爆。

杭州入境游客或同比增长190%

根据预测,今年“春节档”杭州的游客接待量将呈现整体高位运行、局部相对集中的趋势;短途游、近郊游的客流量约占60%,绍兴、嘉兴、金华、宁波、湖州是主要的省内客源地,省外客源主要来自长三角,80后、90后游客占比接近70%。

综合多个平台的酒店预订数据,春节期间温泉、亲子、度假等主题酒店热度较高,如千岛湖绿城蓝湾度假酒店、绿城千岛湖喜来登度假酒店、临安湍口众安汇尊温泉度假村、开元森泊度假酒店等,均是人气酒店。配套完善的精品民宿也成为假日旅游的优质“中转站”,传统手工、民俗艺术、特色美食、围炉煮茶、温泉泡汤、庭院烧烤、星空影院等都是春节杭州旅游的热搜词,游客将在杭州的山乡年味与人间烟火中,感受杭州人幸福的春节生活场景。

国内旅游市场热度持续升高的同时,春节期间出境旅游预订量节节攀升;“后亚运”时代,杭州的入境旅游市场正逐步回暖,预计春节期间杭州的入境游客接待量或同比增长190%,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日本、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为主要入境客源地。

300余项民俗活动花式迎春

大运龙灯福气船“龙”重登场,十条寻龙龘龘(音为dá dá,意为龙腾飞的样子)City Walk线路正式发布,一年一度的超山梅花节准时开启……在杭州感受龙年春节,特色宋韵体验必不可少。

今年春节前后,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各区、县(市),共推出了270余项“宋”福杭州年主题活动,涵盖年货年俗节、灯会市集、非遗体验、讲座沙龙等,极具体验感的春节,以浓郁的温情、独特的形式,让陌生的市民游客能在同一场域一起庆祝,感受新年的勃勃生机。

据了解,春节期间上城区将在河坊街等重点街区,整合推出庙会市集、艺术展陈、民俗演艺、打卡体验等46项活动和产品,举办“宋‘福’杭州年·龘龘游上城”系列活动;余杭区将推出瓶窑老街过龙年和千灯集会等;临平区启动第十六届超山梅花节,同时推出的“电子梅花”也点亮了临平街区。此外,以“富春山居过大年”为核心,富阳当地推出年货节等38项活动和产品,桐庐的荻浦花海将推出春节灯光秀,淳安的千岛湖首届年俗生活节、建德的宋韵严州龙年灯会、临安区的第二届年俗文化旅游节将陆续登场,让杭州的年味走进千家万户。

“玉兔欢跳辞旧岁,祥龙飞舞展鸿猷。”据悉,1月31日—2月24日,杭城各地将花式呈现“龙”主题迎春活动,共计300余项传统文化民俗活动将火力全开、轮番登场。

金牌导游推荐个性避堵玩法

“龙”出没,年味更浓。春节期间,除了传统过节方式,还有哪些既能深度体验杭州春节,又能避开人潮、玩出个性的旅游线路?

昨日,曾荣获杭州市金牌导游员称号、浙江省导游大赛一等奖、第五届全国导游大赛获颁银牌导游员称号的杭州市职工国际旅行社导游戴琛,推荐了杭州超山特色旅游体验。他说,“如果是半日游,春节期间游客可以前往超山赏梅,并参与‘飞花令’的游戏,为春节旅行增添更多文化韵味;City Wark也是很好的选择,市民游客可以寻访德寿宫、五柳巷、胡雪岩故居、鼓楼一带,直观地感受杭州的春节。”

同样来自杭职国旅,先后荣获杭州市金牌导游员称号、浙江省导游大赛一等奖、第五届全国大赛获颁铜牌导游员称号的陈婷婷,建议市民游客在春节期间关注“三江两岸”黄金旅游线,从梦开始的地方——下姜村到千岛湖梅峰揽胜,再到建德梅城三江口,可以感受杭州美丽乡村的韵味;也可以选择桐庐、富阳——钱塘江诗路,品读富春山水,体验“诗乡画城,潇洒桐庐”的魅力。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