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古物新饰锦上花 “未央首饰艺术作品展”亮相杭州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4-02 10:21:2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杭州日报讯 3月24日,“未央首饰艺术作品展”在“罗莱夏朵·杭州湖边邨酒店”艺术空间启幕。展览以“古物新饰”为主题,将中国古代传统首饰的韵味与现代审美完美结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文化的盛宴。

展览主人未央,是一位对古代首饰文化有着深厚研究的青年艺术家。她致力于通过现代设计语言,让古物焕发新生。在她的手中,那些历经岁月洗礼的簪、钗、耳环、佩饰、戒指,仿佛穿越了时空的隧道,重新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设计师未央,本科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硕士考入中国美术学院首饰设计专业。2021年创立了个人珠宝首饰品牌:禾乐珠宝。作品曾入选21G——国际当代首饰三年展、英国伦敦设计周·四川小凉山彝族主题饰品创作展,曾获全国青瓷饰品创新大赛银奖、萧山文化遗产创意大赛一等奖等,现复旦大学博物馆学专业博士在读。

展览共分为三个部分,每一部分都凝聚了未央的心血与智慧。第一部分是她个人创作的首饰作品,其中包括结合老物件残件进行的再创作,这些作品既体现了对古人的致敬,又展现了与古人对话的跨时空情感。第二部分则是她个人收藏的宋明时期金银首饰,这些典雅精致的首饰不仅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更是未央创作灵感的源泉。第三部分则是她个人品牌原创的产品类首饰,这些作品融合了传统与现代的元素,展现了未央近年来的创作成果。

在展览设计上,策展团队也下足了功夫。整个展陈空间中融入了格子窗、宋元花鸟绘画等元素,营造出一个充满诗意的宋画春景。观众在游赏中仿佛置身于一幅幅精美的宋画中,感受着春日的美妙与首饰的韵味。此外,展览还通过视频的形式展示了未央的创作灵感、理念及画稿和制作过程,让观众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古物新饰”的创作过程。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